十七琰

你好哇!祝你早、午、晚都安~

易外音书丨千玺字帖,只限两份

书法.隶属罗曼蒂克的缔造者


下一棒:@言奈nai 




最近易烊千玺很闲,不是那种身体上的闲,是精神上的闲。

除了拍戏就是拍戏,没意思。

想找点事情做。(想干坏事的别称)

于是他把注意打到了两位哥哥身上。

“喂,大哥,你们今年陪我过生日吗?”

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:“可能没时间……”

易烊千玺扣扣手:“啊,有时间就行,那我跟二哥去你家过两天。”

王俊凯:?

另外一边写歌的王源打了一连串的喷嚏。

易烊千玺还没有进组,最近忙里偷闲,练了会儿字,想起来去年他俩给自己写的贺卡,不由得叹气。

非得在车上写,字抖成蛆不说,每个人还洋洋洒洒写了两大页。

“不行,我要发动书法革命!”

易烊千玺意气风发,信心满满,整个人都散发出光芒!

旁边玩手机的胖虎:“帮我拿个充电线。”

明天胖虎就因为左脚先踏进公司被开除。

易烊千玺不甘心地拿了充电线过来,又重新问了一遍:“你觉得书法革命怎么样?”

胖虎一脸懵:“什么书法革命?”

易烊千玺又转过头沉思,自言自语:“搞个什么好呢?”

胖虎:合着不是问我呢?


王俊凯回到家,刚打开门就看见自己一个多月没回的家被打扫得干干净净,心里警铃大作,顺手脱下鞋举过头顶,小心翼翼地往里面走。

于是,王俊凯看到了让他心脏骤停的一幕。

“王俊凯王源都疯狂抢购的字帖!”

一个巨大的横幅摊在床上,墨迹未干,还有几滴在他新买的奥特曼床单上。

王俊凯麻木地走进房间,脱了鞋的那只脚踩到一张纸,捡起来看,是一张传单。

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!跳楼价!不要999,不要99,只要9.9包邮送到家!现在前五十名可以享受两块钱买一送一!!!”

嗯,是易烊千玺那个小崽子的字。

王俊凯抬脚,看了眼雪白的袜子,因为传单上的墨也没干,现在脚底黢黑。

好,很好。

厕所传来声响,易烊千玺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气氛,看见王俊凯兴奋地说:“大哥,我发现新财路了!我们卖字帖!”

王俊凯顾不上其他,把传单摁在易烊千玺脸上,怒吼:“易烊千玺你怎么把我的床搞成这样?!你给我收拾?你赔我奥特曼!那是新买的我还没睡过!”

小队长在意的是奥特曼,不是床。

现在不是王俊凯脚底黢黑了,是易烊千玺脸黢黑。

易烊千玺连挨好几脚,王俊凯才冷静下来,坐在沙发上问话。

“易烊千玺,你很缺钱?”

王俊凯看着面前低头扣手的易烊千玺,很头疼。

“谁嫌钱多啊……”

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小声地嘟囔,眉心直跳:“你打算怎么卖?”

易烊千玺顶着一脸墨水:“卖两块!”

王俊凯:……


王源接到电话的时候,刚准备完下一首歌的宣发,心情很好地吹了个口哨。

“喂老王啊,咋啦?”

王俊凯的语气听起来不太好:“你在北京的话,来我这一趟。”

王源果断挂了电话。

旁边工作的张伟奇怪地问:“干嘛挂了?”

王源把剩下的文案速度解决,站起身拿起包就走。

走之前,严肃地对张伟吩咐:“如果王俊凯问你们找我,就说我在北极救助企鹅。”

张伟:?

不出王源所料,打不通电话的王俊凯打给了王源的助理张伟。

张伟虽然觉得这句话不太对,但还是照搬复述给了王俊凯。

王俊凯呵呵笑了两声。

“IP地址在北京,心跑北极去了,他可真够厉害的。”

被拎回来的王源一脸不情愿,死活不相信自己败给了IP地址。

看着愤愤不平的王源,易烊千玺艰难开口:“源儿哥,你真的以为你是因为IP地址才被发现的吗?”

“不然嘞?我这借口独一无二好吧?”

确实,除了他二哥没人会用这个借口。

桌子上摆着的本子吸引了王源的注意力。

他好奇地翻开,里面是各式各样的字体,锋芒毕露的瘦金体,清新秀丽的楷书,行云流水的行书,简直是一本精美的字帖。

易烊千玺还有点不好意思:“写的不多,闲暇之余写的,没有练得特别好。”

“这还不好?!”王源第一个为弟弟打call,豪气地甩出两张纸币,“我买!”

易烊千玺欢天喜地地接过,定睛一看。

两张五角纸币。

有一张还破了一个角。

“哥,你横竖给个两块啊?”

王源满不在乎地摆摆手:“给哥个亲情价。”

易烊千玺无语:“不是你哪来的五角纸币?”

“之前我回家的时候从我外公里柜子角落里抠搜的。”

易烊千玺懒得继续这个话题,在王源身上擦擦手上的墨水,拐进厨房。

王俊凯忙活了一大堆菜,想给易烊千玺提前庆生。

“玺子来,帮这个端上桌。”

盐酥鸡上桌,让饿得不行的两人先填肚子。

易烊千玺夹了块盐酥鸡,放在嘴里嚼得很慢。


“老娘,今晚我能点菜吗?”

“行,想吃什么?”

“盐酥鸡吧。”

“哥哥,我也想吃。”

“第一口当然是我们楠楠的啦!”


跟妈妈弟弟的对话还在耳畔,身边突然换了一个声音:“小千千你怎么脸上还有墨水啊,真不乖。”

易烊千玺回神,王源已经拿了一张湿巾在他面前了。

他絮絮叨叨地说剧组忙平常要注意身体,又说盐酥鸡多吃点,下次吃不知道什么时候。

王俊凯还在厨房插了句嘴:“没事别听王源瞎说,想吃我给你送过去。”

王源不满道:“你哪有空,我比你闲,我去。”

“我去!”

易烊千玺脸上浮现梨涡。

他在笑。

其实,生日就是这样吧,有人为你的出生而高兴着。


晚上,三个人睡在一起,王俊凯王源困死了,直接睡着了。

易烊千玺轻轻起身,走到桌子摊着的字帖,翻到最后一页,撕下来,这是唯一一张空白的。

他缓缓提笔,沾墨挥毫,笔锋凌厉。

易烊千玺的字多笔法细腻,字法端正,极具章法,他不写淡墨,而是泼墨,字黑得极有神采。

这次不一样,他写得很慢,像是情绪到位,又隐忍着慢慢道来。

短短几个字,他写到深夜。

次日清晨,王源起床时,发现身边空无一人。

“大哥?千玺?”

“王源,你过来。”

王俊凯站在窗边,手里拿着一张宣纸,墨迹已经干透,那本字帖倒是不在了。

字帖嘛,他自然不会卖的啦。

书法革命?

好吧,失败了。


过了几天,易烊千玺都忘了这个事了。

三人小群里发了两张图片。


——三个帅哥——

客厅狂欢:【图片】

路飞男人:【图片】

客厅狂欢:我们够给你面子吧?

路飞男人:【贱兮兮的笑】

。。。:?


每个人都写了两大张宣纸的信,还是瘦金体。

笔锋流畅,虽收笔不稳,但一定是下了功夫的。

估计有把他的话放心上。

易烊千玺抹抹眼角,笑着打了个视频电话。

“你们的字,还不如硬笔呢。”易烊千玺声音有点哑,表情还是很傲娇。

被偏爱的人有恃无恐。

他早该想到。

两个哥哥怎么会让弟弟失败呢?


易烊千玺留的那张宣纸上又写的是什么呢?


君子和而不同

已是莫逆之交


关系和谐且融洽,但独立思考,不人云亦云,算和而不同;彼此心意相通,并不抵触,为莫逆之交。

评论(9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