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琰

你好哇!祝你早、午、晚都安~

为青春修炼

加油男孩·非虚构成长  09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14年6月4日,易烊千玺参演了《高科技少女喵》,饰演李柯男的弟弟。

  

  6月12日和6月13日,王俊凯中考。

  

  在中考前夕,所有人都祝福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#为王俊凯中考送祝福#后天我们最冷静最酷的队长@TFBOYS-王俊凯 就要中考啦,那今天我给大家出个选择题,你们会选哪一个呢[思考]给大家五秒钟思考哦5.4.3.2.1,当当当当,我的答案就是ABCD全选![鼓掌]小凯好好考,大家也来帮他加油哈!”

  

  王源配了一张自拍,纸上写着一道选择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俊凯中考()”

  

  选项为A金榜题名,B超常发挥,C下笔如神,D霸气外露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还写了加油。

  

  “#为王俊凯中考送祝福#我也给我们组合里最会照顾我们的@TFBOYS-王俊凯 送一个填空题[鼓掌]:中考在即,一战成____少年才____,不畏阻挡;金榜题名,功成____旋!凯爷,中考Fighting![赞] ​”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这道题也很有才,空格处连起来是王俊凯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千后(易烊千玺官方后援会的简称)生怕粉丝们不懂,发微博解说:“大家看出来千千出的填空题的答案么! 一战成王,少年才俊,功成凯旋,王俊凯!!队长小凯的名字啊,千玺好有才[赞]”

  

  简单真挚的祝福让王俊凯倍感温暖,明嘲暗讽的话语都被压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6月16日,易烊千玺参演《万万没想到2》,在第二集饰演了一个学霸,在第五集饰演年龄最小的总裁。

  

  粉丝都戏称是本色出演。

  

  6月20日,王俊凯王源从重庆飞往北京,准备录制新的EP,他们并不知道这首歌会让他们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。

  

  三个人跟着一起吃饭,大家举杯庆祝王俊凯中考结束,然后第二天就练舞练到凌晨。

  

  六月22日晚上,王俊凯王源启程回重庆,直到翌日凌晨三点多才抵达重庆。

  

  苦与乐交织在一起,混成不屈的眼泪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6月22日,TFBOYS为电影《我就是我》献唱《想唱就唱》,于7月4日发布。同天发布《魔法城堡》,后成为《洛克王国3圣龙的守护》推广曲。

  

  歌曲轻快,非常符合TFBOYS的少年形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6月28日的爱奇艺《娱乐猛回头》专访中,王源在被问及成员不和,单飞以及粉丝互骂的问题时回答说,“自己关系好不好这是我们三个自己决定的。”

  

  TFBOYS继音悦台和快乐大本营之后人气高涨,黑暗随之扑面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为音悦台夺奖的事,TFBOYS粉丝四叶草与不少别家粉丝产生摩擦,在夏天即将爆发。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在临走时告诉两人,他会在夏天到来的时候回来。

  

  如今夏天快来了,想见面的心欢呼雀跃。

  

  王源举着手机跑出燥热的练习室,易烊千玺听着手机那边的动静,忍不住笑意,露出浅浅的梨涡。

  

  “小千千!你要来了吗?”王俊凯拿着手机很开心地问对面的人。

  

  “对啊对啊。”

  

  “那你要快点来哦!”王俊凯对着手机依依不舍。

  

  


  重庆的夏天热的不行,练习室还没有空调,汗水打湿碎发,顺着脸颊,淌进衣服里,直至衣服全部湿透。

  

  压腿真的好疼,王源一脸痛苦。


  中途休息十分钟,王源忍不住一直掉眼泪。


  “ 你还好吧?”王俊凯小声问。


  “没事……”王源擦了擦眼泪,“我一直筋都特别硬,没办法。”


  王源笑笑。


 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办,小脸皱巴巴的想事情。


  再压腿的时候,王俊凯默默地坐到了王源旁边,轻轻地挠他的小腿。


  希望这样可以缓解他的疼痛感。


  王俊凯也害怕压腿,他筋不算特别硬,但是也痛的站不起来,被别人拖着走过,他看到王源哭,也忍不住感到疼。


  “不哭不哭啦,乖乖不哭。”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看着这一幕,不太会说话的他想了想,上前帮王源摁腿,算是无声的安慰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把毛巾扔给王源,“行了,上午就到这,等下吃饭去。”

  

  “吃啥?”

  

  易烊千玺还在纠结刚刚的舞步,没有参与他们的谈话。

  

  “千玺走吧。”

  

  系统重启中的易烊千玺:“啊?去哪?”

  

  王俊凯起身:“吃面。”

  

  王源没精打采地跟着。

  

  “又吃面啊……”

  

  来重庆每天都吃面,易烊千玺感觉自己是个面条了。

  

  “等等我。”易烊千玺一愣神,两人已经走远,他急忙抬脚跟上去。

  

  走近才发现两人在等他。

  

  重庆街边一排一排的黄桷树,耸立在骄阳下,与少年坚挺的背影相映。


  “回去还得多练,你的舞步又错了。”王俊凯一边吃,一边指出王源的错误,“千玺没什么大问题,就是咱仨还不太合拍,得再练练。”

  

  三人的舞蹈目前算不上惊艳,只能说整齐。

  

  如果再连整齐都做不到,那他们差不多可以散伙了。

  

  王源嘴里有面条,不方便讲话,就嗯了一声,易烊千玺看着手机点点头。

  

  王俊凯打住话,让他们安静地吃完了面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犹豫着打开了微博,被眼疾手快的王俊凯抢过来退出,教训他:“好好吃饭,吃完训练,别看有的没的。”

  

  易烊千玺不吭声了。

  

  街道上没什么人,毒太阳让人只想躲在家里吹空调,一步都不想踏出来,他们还得训练。

  

  


  傍晚,王源被留了下来加训,他回家的车程还有一个半小时。

  

  等他回到家,天已经全黑了。

  

  王源还要写作业,风尘仆仆地打开房门,发现源妈热了牛奶,放在桌子上。

  

  重庆哪怕到晚上,风也没有那么凉快,反而带着一丝热气。

  

  空调开好,牛奶却还是温的。

  

  王源十分钟洗了澡,坐到书桌前开始一笔一划地写作业。

  

  星星格外亮,陪伴少年一起。

  

  王源写着写着,抬头看了看星空,觉得,这星星好像亮到了他心里。


  易烊千玺没有住王俊凯家,而是去了他妈妈给租的小区,环境有点差,不过挺便宜,反正就住两个月。

  

  小区有孩子的哭声,有家长恨铁不成钢的骂声,有风吹过黄桷树的声音……他都听不见。

  

  他只听得见心底的叹息。不止他们,还有其他练习生。


  无声的叹息蔓延开来,所有人都觉得没有尽头。


  成为《中国少年强》的推广大使,受到央视新闻关注的时候,他们才有一种走到头了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7月15日,他们要在广州和何炅一起拍摄步步高家教机的励志大碟《为梦想,时刻准备着》的MV,于2014年8月6日发行。

  

  再见何老师,又是亲切的拥抱作为开头,九十度的鞠躬作为结尾。

  

  何老师的鼓励,足够让他们度过难熬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此时的网上不堪入目。

  

  对未来,不再抱有任何想法,只想着努力努力再努力,努力一口气冲出去。

  

  下一个机会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。

  

  谁知道呢,有的人等了一辈子,才有那么一次机会。


  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提醒他们,少去看流言,不要去管,也许明天就会没有热度了,又恢复到以前平淡,望不到头的日子。


  大家日复一日,徘徊于长江国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人前往北京进行训练,准备8月3日的一周年粉丝见面会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在北京也照样热,但比重庆稍微好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粉丝见面会在北京华联常营购物中心举办,这是公益性质的,不签售,不售票,纯公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7月23日,《正太修炼手册》在少年中国强中首唱。

  

  收获意想不到的好评,但是名字遭受抵制。

  

  不少粉丝留言,“屠屠(粉丝对时代峰峻的昵称)要是起这个名字,就不打榜了,我们去修炼。”

  

  黄锐跷腿:“我觉得还不错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任娇娇翻着评论:“粉丝说起这个名字就要打死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那还是换一个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晚,会议室灯火通明。

  

  “按你们粉丝要求,名字改了。”黄锐扶着墙有气无力,“所以,这首歌的名字,叫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青春修炼手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7月24日,他们的成名曲《青春修炼手册》在QQ音乐独家首发。

  

  歌曲非常符合他们的少年气息 朗朗上口的歌词让全国陷入“左手右手”的热潮。

  

  连菜市场大妈都会唱两句,跳两下标志性动作:“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,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8月6日是TFBOYS出道一周年的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当天,为代言品牌“步步高家教机”而拍摄的,以TFBOYS自身为蓝本的励志大碟MV《为梦想,时刻准备着》于凌晨全球首发。

  

  很遗憾的是,在8月3日的一周年见面会上因为粉丝太多,提前结束了。


  

  在8月6日他们都发了微博。这一年他们发生了不少事情,对粉丝也有不少的话想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TFBOYS一岁了,现在的我们还很弱小,需要你们的肩膀。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在2023年8月6日的十年之约演唱会能够骄傲的对你们说,感谢你们十年的陪伴,我们已经长大了。这是我们对你们许下的诺言。”

  

  队长王俊凯发的话,让四叶草忍不住直呼“孩子长大了”,也有了口号“凯源玺扬帆起,每个十年我陪你”。

  

 “啊,和我倒数9,8,7,6,5,4,3,2,1,十年是不是很快,所以一定一起走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们,祝我们自己生日快乐,也祝所有四叶草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这些话,现在的他们想不到未来会变成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未来那三条一模一样的简短的庆祝微博,将让诺言变得可笑。

  

  在未来,怀疑,使一切摇摇欲坠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照片里三个小男孩笑得灿烂,真心实意地为组合生日感到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困难重重,但为了2023年8月6日的那场十年演唱会,三个人都拼命努力着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8月10日,TFBOYS正式成为雅客品牌代言人,并担任“快乐使者”。

  

  8月18日,TFBOYS新歌《青春修炼手册 》MV上线,该MV打破5项V榜吉尼斯,夺取中国内地音乐榜冠军宝座。

  

  《青春修炼手册》的MV中,王俊凯、王源、易烊千玺三位扮演三位转学生,与酷炫的超级英雄同学们一起上课、活动,在与超人们相处的日子中,超人们乱用自己的超能力把教室里的蝴蝶都弄死了,三位转学生利用自己的超能力使蝴蝶复活,也获得了超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,并且最后大家一起合力使用超能力救下了王源所扮演的转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青春,正在热烈进行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“王源王源,走,来局篮球?”

  

  王源摘下耳机,笑笑:“不了,我得去训练。”

  

  “又去,少去一两次也没差啦,快来嘛,好久没一起打球了,来两局。”

  

  篮球飞过来,王源下意识接住了。

  

  “……”

  

  “还是不了吧,我昨天舞蹈一直错,不能不去。”

  

  王源把球扔回去,心里还有点小小的失落和遗憾。

  

  下一秒,他就坚定地往前走去。


  他今年只有十四岁。

  

  后来在他十六岁时,他唱道,“悲喜也不回头”。


  这是他对自己努力的肯定。


  他不悔走这一程,所以没给自己留任何后路,他不需要。

  

  以至于未来,无论悲喜,他都不会后悔。


  真诚善良的小孩一定会有好的结局,也一定会在沿途遇见同样真诚善良的朋友。


  “怎么才来,等你半天了。”


  王源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,是笑的露出虎牙的王俊凯,旁边站着脸上浮现浅浅梨涡的易烊千玺,两人手里还拿着一瓶矿泉水。


  “你们怎么来了?今天不是休息吗?”王源又惊又喜,疲惫一扫而空。

  

  “你加训,我们就不能加了?”

  

  王源有点懵圈:“你们不是过关了吗?”

  

  “陪你。”

  

  王源突然想笑,他确实这么做了。

  

  他笑得前仰后合,另外两个人也相视一笑,越笑越大声,肩膀直抖。


  “好了,走吧。”


  训练呗。

  

  苦呗。

  

  反正,会结束的呀。


  “所以今天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吃面。”

  

  “哦。”

  

  “骗你俩的,今天请你们吃火锅。”

  

  “好耶!!!”


   这些画面都被画进了一周年纪念漫画。

  

   黄锐跟李飞商量了很久,决定从“十年”这个关键词入手,想让少年们长长的梦得到回馈。

  

     梦很长,名字一定要有代表性。

  

  一直不能定下来,黄锐索性让他们仨来选。

  

  故事讲到这停了。

 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呢?”同学问,“你们决定叫什么?”

  

   王俊凯笑笑。

 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梦十年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8月26日,TFBOYS在重庆举办“步步高体验师之旅暨粉丝见面会”,易烊千玺现场展示书法才艺。

  

  


  天气热,Espoir烦躁极了。

  

  偏偏这种时候,还有个黄锐往枪口上撞。


  “大家好我是主页君,今天我们来看看TFBOYS为一周年漫展所做的准备吧!”

  

  Espoir:忍。

  

  “欸我们的舞蹈老师好像有点不太舒服,不知道是不是内分泌失调了呢?”

  

  Espoir:我再忍。

  

  “今天……啊!”

  

  Espoir:叔可忍,婶不可忍!

  

  王俊凯淡定地看着扭打在一起的Espoir和黄锐,扭头跟王源易烊千玺说:“更热了。”

  

  几人笑成一团。


  漫展开在广州,《一梦十年》的实体本到手里时,三人翻了又翻。

  

  王俊凯笑王源的脸太奇怪:“你看,这哪里像你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哪里不像我?多帅!!千玺才不像。”

  

    易烊千玺翻到后面,发现有一个片段写的是他们的十周年演唱会。

  

  已经有孩子,需要参加家长会的四叶草们来赴约,举起的TFBOYS的手环熠熠生辉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莫名笑起来。


  十周年啊……

  

  好像很远呢。

  

  不过,他们总有一天会去十万人的场馆开演唱会的。

  

  跟他们俩一起,他非常有信心。

  

  


  广州漫展开始的时候,三个人排排坐,乖的不能再乖。

  

  马骏,史强都在台下,穿着橙色的应援服。

  

  “橙色好显黑。”马骏抱怨了一句。

  

  黄锐调整摄像头的间隙说了句:“但是这是希望的颜色。”


  粉丝挨个上台,拿着一梦十年,只能找三个人中间的一个盖章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的热度没有另外两个人高,相比起来他有点局促。

  

  “千玺!”

  

  粉丝声音很大,他听见了。

  

  笑容是回应,一切自有定数。

  

  最后漫展合照,三个人蹲下身,与粉丝们一起比耶,笑得灿烂无比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七月至九月,网上翻天覆地,三人被公司禁止看微博和贴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粉丝会对骂,三个人也没见过这种大场面,终于感受到了红带来的弊端。

  

  网络上P的遗照,寄的恐吓礼物,各种污言秽语,劈头盖脸砸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只得闭上眼承受。




  《青春修炼手册》拍摄MV的时候,三个人聚在一起聊天。


  “你们想得到吗?我以前一直被拒绝,我每隔两周就要去成都参加选秀,我一个人,来来回回,一次都没成功过。”王俊凯笑了笑,“要问我为什么能坚持下来的话,大概就是天真吧。”

  

  王源静默,易烊千玺趴在道具课桌上,望着窗外。

  

  他何尝不是,此刻他们感同身受。


  当时的王源说了句,王俊凯师兄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来之后,王源没有再叫王俊凯师兄过。

  

  “师兄。”

  

  两个字,承载着太多,这份感情是易烊千玺也动容的程度。


  王源每个周六都跟王俊凯一起上声乐课,一起唱歌,那段时间两人的感情绝对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。

  

  左虎等哥哥的离开,让王俊凯孤独久了。


  易烊千玺听主页君说过,在王俊凯加入之前,TF家族还有一批人。

  

  他虽然没见过,但是他知道,在那些人全部退出之前,王俊凯是团宠弟弟,在他们走之后,王俊凯就成了大哥。


  TFBOYS出道以后,他是队长。


  他自然是有资格撑得起这个称号的,无论是不服输的性格,是训练上质的飞跃,是坚持最久的练习生,是被拒绝了无数次都倔强走下去,队长他确实当之无愧。

  

  他说,要信奉天道酬勤。


  天赋,在王源和易烊千玺身上,都有体现。

  

  王源的唱功,千玺的舞蹈,无一不彰显着他们的天赋异禀。

  

  王源学的民歌,没多久就可以边弹边唱《天使的翅膀》,引起了很不错的反响。

  

  也成为当时的第三批练习生中,唯一一个跟王俊凯有的一拼的人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的舞蹈从五岁开始,老师对他说他有天赋,他不相信。

  

  他畅快淋漓地跳舞时,发现自己确实有着天赋,事实证明,无论是飞炫少年还是TFBOYS,他都是舞蹈担当。


  坚持,努力,都是少年的代名词。


  王俊凯从2011年开始,王源2012年开始,易烊千玺五岁开始,随着TFBOYS成立,他们开启不一样的人生——明星。

  

  完美契合的三个人,是绝对的焦点。

  

  这种组合,不火都难。


  关于王源,TF家族这么说:“由于TF家族一期生由于训练很苦,由于耽误学习离开了,一期生只剩王俊凯,可以说对一个11岁孩子最无助、最迷茫、最孤独的时候王源加入了TF家族,王俊凯在王源眼里是值得敬仰的前辈,而王源对于王俊凯的意义就像是太阳一样,我想坚持到现在和他们当初的互相支持与鼓励有分不开的关系,所以之前我特别强调了王源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成员。”


  对于易烊千玺的到来,王俊凯王源也绝对是欢迎的。

  

  TF家族找了很久,才找到易烊千玺这个宝藏。

  

  凯源两人均不擅长舞蹈,易烊千玺的加入这个组合算是成了。

  

  后来TFBOYS不负众望,一首《青春修炼手册》一跃成为内娱黑马。

  

  其他练习生大部分退出,剩少数苦苦支撑,看不到尽头,看不到希望。

  

  在TFfamily'story里的天宇兄弟还在,也仅仅只是还在。



  现在他们还不知道这些,王俊凯的脸是平静的,王源依旧是笑嘻嘻的,他像小太阳一样来到两人的身边,拥抱使人感到暖洋洋的,他散发出的光芒,驱散另外两个身边的阴霾。

  

  易烊千玺早已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并不擅长表达。


  漫长的黑暗迎来曙光的那一刻,人们通常都是沉默的。透过黑暗中微弱的橙光,看清了朋友的脸,也看清了通往梦想的路。


  这一次聊天,是黎明前的黑暗,他们即将迎来曙光。



  出道不到一年,TFBOYS被黑的体无完肤,“掏粪男孩”被人挂在嘴边,他们嘲笑四叶草螃蟹汤圆千纸鹤为“帝国”,觉得三个小男孩掀不起什么风浪。

  

  与有天团之称的EXO粉丝行星饭骂的尤其激烈,很多小学生为此,曾经的好朋友反目成仇,各种离谱的事层出不穷。

  

  恶意,没有尽头。



  

  九月份,TFBOYS受邀担任央视公益节目《开学第一课》的表演嘉宾。

  

  TFBOYS表演曲目《第一课》。

  

  王俊凯觉得很不可思议,老师布置回家看《开学第一课》写观后感的场景好像还在昨天,现在自己就在节目后台了。


  放飞你的梦,不怕山高

  勇敢做自己,就是最好

  成长的路上,总有一些烦恼

  与伙伴一起,享受爱的拥抱

  校园的花草,一同长高

  开学第一课,用心起跑

  相同的阳光,相同照耀

  每一次鼓励,温暖的怀抱

  相信你会变成,我的骄傲


  歌词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回荡,唱出来时完全是情绪在操作肢体。

  

  他们好像天生就是为了舞台而生,好像前面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在为如今的相遇做准备。

  

  他们本就该组合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9月1日,王俊凯正式成为了重庆八中本部的一名高一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进入十九班的时候,王俊凯还未跟同学熟络起来,彼此之间都存在着尴尬。




  9月8日,TFBOYS参加央视中秋晚会,带来歌曲《青春修炼手册》。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没有跟家人一起过中秋。

  

  在后台,他们见到了传闻中的EXO天团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就是TFBOYS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个人特别拘谨,给天团签名专辑的时候还特别不好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天团和帝国的合影被爆出来后,粉丝们都尴尬地不知所措,最终握手言和。甚至在以后两家粉丝有了非常坚固的友谊。

  

  太晚了,三个人回酒店的时候饿得前胸贴后背。

  

  “哥我觉得我刚刚的表演贼帅。”

  

  王俊凯:“So?”

  

  “嗯,月饼给我吃一口呗?”

  

  “我不!”

  

  王俊凯在两人哀怨的眼神中咬下了一大口月饼。

  

  主页君拍完照片,笑得不行,四处给人看。

  

  王俊凯也咬着月饼发了个微博:“刚从晚会现场回来,祝大家中秋快乐[哈哈][哈哈]不如我们三个吃月饼庆功吧[可爱]@TFBOYS-王源 @TFBOYS-易烊千玺 你俩看我干嘛,月饼好吃哦[馋嘴] ​​​[/cp]”


  底下回复也很迅速。

  

  @王源后援会官博:#中秋和王源私奔到月球# 王源辛苦了,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。以下是脑洞(源哥:大哥怎么不给点我跟千总[右哼哼]。)[拜拜][/cp]


  王俊凯看到这条评论后把月饼反手掰成两半,塞在他俩嘴里。

  

  “别说哥不爱你们奥,别太感动。”

  

  王源:……

  

  易烊千玺:……

  

  “哥你口水!”

  

  “兄弟嘛,别介意啦。”

  

  “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014年9月12日发行歌曲《幸运符号》,收录于专辑《青春修炼手册》。

  

  9月13日,由爱奇艺出品,为TFBOYS量身打造的全国首档偶像全纪录节目《TFBOYS偶像手记》,每周六、日晚20:00在爱奇艺、PPS全网首播。

  

  9月24日,TFBOYS专辑单曲《幸运符号》MV首发。

  

  9月21日是王俊凯十五岁生日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天晚上,王俊凯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王源跟易烊千玺的祝福都很真心,一个抱着求妈妈好久才买来的狗狗,一个画了两只螃蟹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是@TFBOYS-王俊凯 生日,大哥凯,生日快乐![哈哈]带着我家嘟嘟给你庆生了,我知道它是想吃蛋糕了,[蛋糕]看看他可怜的眼神,生日蛋糕可要帮他留点啊[可爱][可爱]”

  

  “从前有个14岁的小螃蟹[害羞],大家猜猜他今天变成了啥[害羞]?!15岁的大螃蟹!!![鼓掌]嘿咻嘿咻练完舞,祝大哥生日快乐撒![蛋糕][蛋糕] 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在看到粉丝们为他做的应援,艾特他,一条一条划过去,笑意越来越大。


  随后,他就看见了一条微博。

  

  不是王源的,也不是易烊千玺的,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!!!”

  

  那是他的女神杨幂发的,“@TFBOYS—王俊凯 生日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后面还跟着好几个小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那表情就是王俊凯的心里写照。

  

  凯爸回到家,问凯妈儿子哪去了,怎么不出来过生日。

  

  凯妈喝着茶:“阳台冷静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知道还有三个月就能见到周杰伦,他现在估计会兴奋的从一楼蹦到阳台。


  

  10月17日,芒果V基金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“圆梦计划”在北京正式启动,TFBOYS担任“圆梦大使”;当晚08:00,TF家族《TF少年GO!》第二季于腾讯视频全网首播。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   随着7月24日《青春修炼手册》的发布,TFBOYS一夜成名,人气不断飙升。


  “获得2015爱奇艺之夜年度金曲奖的是——”

  

  “TFBOYS,《青春修炼手册》!”


  2014年12月6日,TFBOYS歌曲《青春修炼手册》获得爱奇艺之夜年度金曲奖。


  2015年,《青春修炼手册》获得第22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年度十大金曲和2015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年度最受欢迎歌曲大奖。


  至此,TFBOYS火遍大江南北,无论老少妇孺,都会哼上一两句。

  

  是不是一夜成名已经不再重要,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《TF少年go》的王源生日派对那一期中,王源事先并不知道这是生日派对,毕竟节目都是提前录制的,还拿了假台本背了半天。

  

  在撕开本期主题下面那一栏,看见王源生日派对六个字的时候一下懵了。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易烊千玺火速拿出礼花筒,家族成员紧跟其后,在王源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拉响了礼花筒。

  

  砰一声,礼花纷纷扬扬地散落在王源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黄锐在节目里一直带着狗头套,被人称为狗先生。别问为什么黄锐上,问就是人手少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就由黄锐扮演的狗先生和王源的搭档刘志宏来主持。

  

  王源还在懵逼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易烊千玺小声说偷偷给他写了信的时候,他终于回过神来。

  

  狗先生接在后面说:“而且他们要现场念给你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示意易烊千玺先来,两人都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走到舞台中央,四周暗了下来,只有一束光打在他身上。王源目不转睛地注视他,注视这个相处一年多的弟弟。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抿抿嘴,看了一眼王源,才轻声开口:“给亲爱的猴子,王源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个称呼,王源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首先先给你说一句14岁生日快乐。咱们认识算起来也有一年多了,不过突然给你写点信还是有点小害羞。本来到了新环境很害羞的我,因为看到你开朗阳光的性格,学会了慢慢放开自己。”


  “我最忘不了的,不是咱们这一年经历了多少开心和难过,而是每次有人提到王源儿这个名字,我都会想起,我们从这个城市飞到那个城市,哪怕忙了一天,也要在酒店里疯玩儿,在床和床之间跳来跳去,半夜挤在一张床看鬼片。你每次都要像活宝一样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”


  “我会想起在每一个人行匆忙嘈杂的节目后场,我们对着台本互相鼓励,互相整理衣服和耳麦。王源儿你一紧张就会跳跳跳,一开心也会跳跳跳,很可爱啊。哪怕这样,你也会抓紧一切时问玩两把游戏。我觉得除了在台上,你玩游戏是最认真的了。而且我知道你玩游戏很厉害。我会想起我们在每个忙得不得了的活动或者 mv 拍摄之后,你摊在沙发上桌子上放空的样子,很累但很坚定!”


  “我觉得你特别特别努力,而且喜欢帮助我和小凯。我从你这里学到了很多唱歌技巧,你也很认真地听我教你舞蹈动作。王源儿,说真的,我从你这儿学到了很多,也得到了很多快乐。不仅仅是因为你给我讲了很多笑话,而是因为你身上有一种让人在身边就会很开心的气场,就像网上说的,你眼里有星星,自在如风的少年,飞在天地间,比梦还遥远。说到梦想,咱们的梦想不用多说,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大的不得了的体育馆里开演唱会。我相信那天我也能记住我们的成长的点点滴滴。不管网上纷乱的声音怎么说,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哥儿们。而且我会努力变得更好,让别人不再说我们的坏话。”


  “亲爱的猴子王源儿,生日快乐,以后你会变成十五岁的王源儿,十六岁的王源儿,十七岁,十八岁……直到我们长大。但是你身边一定会有我们,在你每一个生日的时候跟你说:兄弟,生日快乐!祝你越高越帅,唱歌跳舞越来越好。”


  “最后小千千在这里给你讲个笑话:从此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!”

  

  语毕,王源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

  被问到有没有什么想对小千千说的,王源几次欲开口,最后也只是哽咽了一下说,继续吧。

  

  话,回家说吧。真说下去,恐怕就憋不住眼泪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王源,生日快乐!”


  “最开始要我写封信,然后在节目里念的时候,真的心里超不愿意的,因为平时跟你说的话已经够多了,然后还要在节目里再说一遍,我自己都会觉得啰嗦。”


  “但是一天在放晚自习回家的路上,我情不自禁——不好意思写到歌词了,我突然又想到了好多没给你说过的话,所以现在我把想要说的话都给你写下来。”


  “信可能不会很长,但是都是现在确实想给你说的话。”


  “第一次见你是在11年的时候,那个时候还和你不是很熟,那个时候你就像现在我们这些新的 TF 家族成员一样,参加了当时我们一个节目,你自己肯定都还记得,那时候你的话特别少。”


  “现在的你和以前应该不是同一个人吧。那个时候我们出去吃饭,你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吃,也不和我们讲话,后来开始跟我一起上声乐课后,才开始慢慢对你熟悉起来。那个时候每周六早上我们都可以在录音棚唱自己喜欢的歌,于是在我们的怂恿下,你唱了那首《最远的地方》。之后你开始学会慢慢和我作对了,可能是因为太熟了吧。”


  “每次管教你不到一天就会把前一天说过的话忘记了,每次还要上声乐课老师说你的各种问题,你总是答应得好好的,可是过一阵就忘了,还要麻烦我来提醒你,虽然每一次彩排或者演出完后,我都会看着视频说你这段没跳对没跳对,要数落你一番,但是我也看得到你每一次都在进步,虽然没告诉你我觉得表扬了你又会得意洋洋了,所以才会说你的不足。”


  “有的时候念太多了你就会生气不理人,我也不会去太计较,因为你气过了应该就会好了吧!因为我是队长,所以以后我该念叨的还是会念,你一定要做好被我念的准备。舞该跳的时候认真跳,饭该吃的时候认真吃。半年前我俩还差不多高吧,看我现在比你高好大一截。

上次在漫展的时候看到好多人,我们都很兴奋!但是突然想到了我们可以在这么多粉丝面前开演唱会的那一天,你心里应该也这么想过吧,那以后我们也要更加努力了!”


  “十四岁生日快乐,王源,努力长个,但是呢千万不要超过我,虽然说你本来也超不过我。”


  “今天说的话不知道你会怎么想,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和你讲,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,现在,兄弟生日快乐,足够了。”



  王俊凯说完后的那几秒,王源回忆起了在2012年那段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13岁,他12岁,练习室里徘徊的日子痛苦又煎熬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得对,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……慢慢讲,不着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狗先生又问了一遍有没有什么想对两个兄弟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王源结结巴巴的,眼神看着地面,王俊凯易烊千玺也看着王源。

  

  听见他说了一句,“其实……也没什么好说的,就是我们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王源舔了下嘴唇,声音突然坚定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一直走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在狗先生的提醒中,王源上前和两个兄弟逐一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千言万语,浓缩在这个轻轻的拥抱里。

  

  在王源十八岁的巅峰高光者访谈中,他说。

  

  “其实我走到目前那么成功,其实更多的靠的是运气,不是实力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觉得是实话,我的运气成分有十四亿分之三。”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好奇:“为什么是十四亿分之三?”

  

  他笑了一下:“十四亿人嘛,这三个人嘛,十四亿分之三。”

  

  现在,他并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有这么大的人气和影响力。

  

  他们迟早会成功的,这是一定的。

  

  他们三个都拥有十四亿分之三的运气,而这,不是其他的每一个人都会拥有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即使易烊千玺早就知道了他们俩要给自己写信,节目上还是免不了要掉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提前录制的关系,易烊千玺生日那期录制时间是11月8日,也是王源的生日,公司安排录制下一期《TF少年go》,主题是千玺睡衣生日part。

  

  为千玺庆祝生日的时候,王源对上次念信的惊喜真的是刻骨铭心,一直叫不要搞掉眼泪那一套。

  

  在许生日愿望的时候,他说了一个特别纯朴的愿望:“希望大家都好好的,然后一直在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很认真地说生日祝福:“我觉得千玺就是,还能跟我这样一直玩下去,有什么事大家一起承担就好,请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次还是有信,不过不太一样的是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两封告白信。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捏着信,跟上次站的地方一样,依旧只有一束光,依旧是那两个人。


  “千玺。”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搞怪地笑了下:“哎!”

  

  眼看要笑场,王俊凯赶紧接着往下念。


  “恭喜我们认识19个月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源也跟着回:“对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在参加第一个选秀节目的时候有见过一面,但是正式认识的时候是年的四月份吧。

初次见面的你腼腆得和刚来我们这边的练习生一样,如果不说,应该没人会觉得你是在舞台上历练过好多年的男人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年四月份看到你来的时候,那时候你特别安静地抱着弟弟,一句话也不愿意说。七月份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训练,声乐老师让你唱歌,你却害羞得不愿意开口唱,当时我心里想,完了,这下声乐老师要发火了,终于在声乐老师的几次鼓励下,你终于开口了,虽然声音小得跟那啥一样,但是,你现在说话的声音小得仍然跟那个时候一样。哦不,当然,你现在说话的时候还和那时候一样,因为你一直说你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要给到易烊千玺镜头,就会发现他一直在笑。

  “其实我觉得当时的我都被你安静的外表给欺骗了。去年暑假整天黏一块儿玩,你就每次给我看一些特别好玩的一些视频,和王源儿讲笑话,唱完歌、训练完之后就开始讲,会拉着我俩在你 iPad 上看一些视频啊,然后或者又玩一些特别好玩的游戏。终于我发现了,你安静的外表只是虚伪,哦不,是伪装。你常常拉着王源儿一起发疯,虽然我也偶尔加入,但是——没有但是。你常常抱着玩偶睡觉,你说你不抱东西就睡不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王俊凯念的很深情,但易烊千玺真的控制不住想笑,中间王俊凯自己都笑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这个暑假都很忙,但是有你和王源儿这两个活宝一直在耍宝,就不觉得累了。每一次分别,我们就一起微信,这样感觉就不会感觉到你在北京,我们俩在重庆了吧。”


  “千玺,未来我们还要这样继续下去,好吗?”


  “请接受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吧。生日快乐,易烊千玺。”

  

  最后两句话真的戳到了易烊千玺,对于他来说,这感情难得可贵,从小到大的经历让其实本性并不高冷的他高冷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生日的告白,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主意,诚心想看他哭吧这是。

  

  王源的信一如既往不太正经。他大概是真的怕了那个催泪环节。

  

  “千玺,哈哈,没想到你也有会被我告白的一天吧?既然是写告白信,那肯定就要从认识的那天说起。”


  “当时第一次见你,你在走廊上边跑,然后头发就被风吹到两边,这个中分哥是谁啊?这就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。后来聚餐的时候,我们吃完饭都聚在一起玩手机游戏,你自己在一边抱着自己的弟弟玩,非常喜欢逗自己弟弟的中分哥,这是你对给我的第二印象。”


  “说到弟弟,千玺,什么时候你也把弟弟带到重庆来玩啊?我也想听他叫我哥哥,或者下次去北京去你家也行。”


  “嗯,但是我们三个成为 TFBOYS 之后,我发现,千玺是一个多么厉害的人,跳舞跳得很好,而且不只街舞,拉丁舞、民族舞也都会,我还知道书法写得很好,还有,你居然还会变脸,关键是你还是个学霸。”


  “好多我舞蹈动作不会的时候你在帮我,而且经常在酒店看到你看着 iPad 边跳舞边自己在学动作。谢谢你千玺,帮了我很多。”


  “我更喜欢的是你和我一起疯的时候。我还记得有一次王俊凯在录音棚里边录歌,我们俩在外边给他跳搞怪的舞,逼着他一直录不下去、一直笑。你常说你要做个高冷的人,我也说我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源笑着问:“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也笑着点头回:“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俩一直都做不到,怎么办?”王源超大的声音打破煽情气氛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就是因为我们队长王俊凯不高冷吧,所以我俩才安静不下来的,对,一定是这样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我俩是疯狂还是安静都无所谓,只要在一起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吧,还是免不了煽情。


  “生日快乐,千玺。现在,你接受我的告白吗?”

  

  在易烊千玺要哭出来之前,王源做搞怪的手势:“耶!”

  

  易烊千玺马上接了一样的动作:“耶!”

  

  主持人让易烊千玺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最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幺弟做出了他认为最热烈开心的方式:“抱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拥抱,也是他内心深处的告白。

  

  感动之后,今天的录制也算完成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山城下了大雨,几人在门口分道扬镳。

  

  王源撑着伞,冬天的雨很凉,心里想念着跟爸爸妈妈约好的饭菜,不自觉就暖洋洋的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车迟迟不来,王源想了想,还是给爸妈发了消息,让他们不要等自己了。

  

  上车的时候,王源几乎困的要睡过去了,头不停地磕在玻璃上,王源换了个姿势,闭上眼休息,跟司机有一搭没一搭的尬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伙子怎么这么晚回家,看着没成年啊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源听着雨声,随意道:“嗯……工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小就出来工作啦?看你定的地址还不近啊,要一个半小时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习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司机唏嘘一阵,说起了自己家的孩子,妻子,说起生活的不易,说起钱难挣人窝囊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未完成的梦想和世态的炎凉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走的不快也不慢,提醒人们岁月的流逝无处不在。

  

  王源听着雨声觉得渐小,想睁开眼看看,眼皮很沉,便也不再勉强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明天怎么面对Espoir老师和Croyance老师呢?最近有点退步哎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感觉Espoir老师对Croyance老师有意思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背着王俊凯易烊千玺练了他们都不会的舞蹈,还没来得及炫耀。

  

  爸爸妈妈应该不会提前睡觉的,他们肯定会等自己,好想赶紧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黑粉多了,粉丝也多了,爱和恨都承受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以后能不能去央音啊,考不上岂不是很丢人。

  

  中考不知道能考到哪个高中去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小伙子,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仅是路程到了,时间也到了,十二点整的铃声传入耳中。

  

  幻境被打破,他睁开眼,望向车窗外。

  

  世界依旧大雨滂沱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11月25日,2015腾讯视频V视界星光秀(势不可挡)明星颁奖活动在京举行,TFBOYS受邀出席。

  

  11月26日,TFBOYS助阵《梦想星搭档》,成为该季第二位公益加油大使。

  

  12月6日,TFBOYS在爱奇艺尖叫之夜荣获“最受欢迎组合”与“年度金曲”两大奖项。

  

  12月26日,TFBOYS做客湖南卫视《天天向上 》“中丹文化交流之夜”,易烊千玺现场大秀舞蹈、书法,作品“挥斥方遒”被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收藏。

  

  12月28日,《信仰之名 》MV于腾讯网首发。

  

  12月31日,TFBOYS参与“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”录制。


  对于2015年的到来,他们兴奋又紧张。


  今年三个人没有机会一起放仙女棒,而是参加了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,演唱《快乐环岛》。

  

  新的一年,他们收到第一份惊喜就是见到了周杰伦。

  

  合影时故作淡定的三个人心里都在嚎叫。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嚎的最惨。

  

  这可是周杰伦!他的偶像!90后的偶像!

  

  他在2012年发过一条微博,说到周杰伦:“今天遇到一道题,问我最终目标是什么,是什么呢,能像周杰伦一样会超多乐器,能写超多歌曲,然后开超多演唱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现在不必知道未来是什么样,见到偶像的雀跃是少年时的雀跃。

  

  


  倒数时,他们相拥在一起,珍惜只有对方才能带来的慰籍。

  

  


  在这么苦涩的岁月里,他们时常庆幸这场相遇是那么的及时。



  宛如救命稻草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